平顶山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电取暖器选购方法以及特征有哪些 电取暖器哪种好

来自:pds.zhuangyi.com日期:2016-12-08 10:21:31
电取暖器哪种好?平顶山装修网了解到市场上的电暖气有电热汀取暖器,对流式电暖器,PTC陶瓷电暖气,远红外取暖器四种。选购电暖器要从电暖器的热效率,传热方式,电取暖器的安全性,根据居室保温条件选择是近身还是远红外线的取暖器。

市场上有很多种类的电暖器产品,不少的消费者对于市场的众多品牌和种类不知道如何选购,电取暖器哪种好呢? 下面平顶山装修网小编来说说。

电取暖器哪种好

不同的电暖气产品的特点:

电热汀取暖器

这种电暖器体内充有新型导热油,当接通电源后,电热管周围的导热油被加热,然后沿着热管或散片将热量散发出去。当油温达到85℃时,其温控元件即自行断电。这种电暖器导热油无需更换,使用寿命长,售价一般在400~500元之间。适合在客厅、卧室、过道及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使用,具有安全、卫生、无尘、无味的优点。缺点是散热慢、耗电多。油汀散热片有7片、9片、10片、12片等,可通过选择散热片的多少来调功率的大小,使用功率在1200瓦左右。

对流式电暖器

这种电暖器罩壳上为出气口,下方为进气口,通电后电热管周围的空气被加热上升,从出气口流出,而周围的冷空气从进气口进入补充。如此反复循环,使室内温度得以提高。当进、出口被堵塞或环境温度过高时,温控元件会自动切断电热管电源。这种电暖器使用功率在800瓦左右,还可通过增减电热管的接通数量来调节功率。该电暖器的安全性能较高,运行宁静,缺点是升温缓慢。

PTC陶瓷电暖气

它利用风机鼓动空气流经PTC电热元件强迫对流,以此为主要热交换方式。其内部装有限温器,当风口被风机堵塞时,可自行断电。有的还装有倾倒开关,当暖风机倾倒时也能自行切断电源。其输出功率在800-1200瓦,可随意调温,工作时送风柔和,升温快,具有自动恒温功能,PTC元件一般都具有防水功能,所以适合在浴室使用,售价在300~500元之间,是目前理想的便携式家用电暖器。

远红外取暖器

又叫石英管取暖器。利用远红外石英管加热,传热方式为辐射热,穿透力强但热量不易扩散,且热效率低有明火,消耗氧气,由于技术落后,这种产品在市场上已不多见,价格较便宜,在百元左右,适用于家庭局部加热。这种取暖设备只有在其前方时才能感到温暖,对于室内面积较大的用户不太适合。

选购方法:

1.注意电取暖器的热效率。其高低标志着产品的技术水平,以热效率 高、功率小、发热量大、节省电能者为佳。

2.看传热方式。电暖器发出的热量应能充分传递到所要求的地方,加热室内空气。从这一点考虑,选用强化对流方式的为佳。

电取暖器哪种好

3.看电取暖器的安全性。应尽可能无明火并带有超温自动断电装置,且应无异味散出。明火在冬季密封室内消耗氧气,容易造成室内缺氧和污染环境,因此不宜选用。

4.根据居室面积选择。一般10平方米左右的居室,宜选用400至 800W的,16平方米左右的居室,可选800至1500W的。

5.根据居室保温条件。如居室保温条件较差,加热整体空间会耗电较高,故宜选购近身的取暖器,例如有效距离在1-3米的石英远红外线取暖器,或卤素远红外线取暖器。如保温条件好、需加热居室的整体空间的,可选购升温较快、发热均匀的PTC陶瓷电取暖器,或电热油汀取暖器。

电取暖器哪种好,以及电取暖器选购方法有哪些,平顶山装修网跟你分享的这些知识您都记住了吗?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