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顶山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沙发占满了整个客厅?客厅沙发正确摆放位置分享

来自:wg.zhuangyi.com日期:2018-12-08 17:23:17
沙发是客厅的重点装饰物,占据着客厅面积的一大部分,有些因为沙发摆放的位置会显得客厅特别狭小,再加上茶几、电视,客厅简直是没有可下脚之地,其实大可不必这样,不一定满满当当才是好,适当的摆放就可以。下面一起来学习几招沙发摆放位置吧!

老是觉得客厅位置太小,沙发一放进客厅,地方马上就变小了,那是你沙发摆放的位置不正确,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客厅沙发正确的摆放位置,赶紧为你家客厅腾出点地方吧!

传统的布置方法一般为3+2+1+1,其实这样的布置会把客厅显得特别拥挤。图中这样摆,家具占据了客厅的三分之二还不止。

客厅沙发摆放效果图

下面为大家分享几招摆放沙发的正确位置

1、弧形沙发

不要觉得弧形沙发很前卫,其实已经是1950年代的设计了。弯曲的形状让空间更加灵动,布置在大开间的客厅中带有围和感。

客厅沙发摆放效果图

2、不放茶几

常规的布置方式,会把茶几放在对应沙发的位置,茶几周围占据了大部分空间,把茶几剔除或者用边几替代,这样有更多的活动空间。

客厅沙发摆放效果图

3、双面沙发

沙发不要靠墙摆放,靠背的双面都可以当座位,房间的自由度大大增加。

客厅沙发摆放效果图

4、沙发3+n

以一个三人沙发为主,周围布置单人沙发、美人靠、单椅,让平面疏密有度,营造一个轻松的的会客氛围。

客厅沙发摆放效果图

5、L型沙发

L形沙发是比较传统的布置方式,却是非常实用的,非常适合在房间比较规整,或局部层高过低的区域。

客厅沙发摆放效果图

6、折角沙发

折角沙发是L形沙发的一种变异,适合在多边形或有着折角的建筑格局下使用,在使用情境中也更方便人与人之间的交流。

客厅沙发摆放效果图

7、用飘窗替代沙发

客厅如果有飘窗或者落地窗,一定要利用起来。飘窗和一个三人沙发就组合起来,就成了一个超大的L形沙发。

客厅沙发摆放效果图

8、不要沙发只要榻

如果你的房子小、房间少,客厅就不建议做沙发了,白天用“塌”来当长条沙发来使用,晚上又可以变成一张单人床。

客厅沙发摆放效果图

以上就是沙发摆放的效果图了,有没有你中意的呢?希望以上这些可以给您一些装修灵感,如有更多的装修需求,请关注我们装一网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